ao3:KiwifruitYoghourt

【慎劫凯】Wanderer.05

05

凯隐是被女侍应娜塔莎推醒的。

“醒醒,你睡了快两个钟头了。”他眨眨眼,面前是娜塔莎穿着黑色制服马甲的纤细背影,墙上的挂钟已经指向了凌晨两点。最忙的时间已经过去,娜塔莎自己做完了所有工作,一直都没叫醒他。

他心里一热,谢字还没说出口,一块温热的湿毛巾被塞进了手里,娜塔莎拍拍他的肩膀:

“清醒一下,弟弟,你来值下一班吧。”

杯盘被她叠在托盘里,有头顶那么高,她穿着高跟鞋,走路却如风一样,稳稳地举着易碎的玻璃制品,一转眼就消失在吧台后。

凯隐从沙发上慢慢起身,酒吧里的人已经散去了大半,只余三三两两的人,正靠在座椅里昏昏欲睡。他抹了一把脸,开始收拾狼藉的杯盘和地面。

突然一阵冷风袭来,门被推开了,伴随着晚秋深夜的寒意而入的是个衣着考究的高个男人,他边走边摘了兜帽和手套,露出的手指修长白皙——一个有钱人,凯隐想着,这可真罕见。

“您要喝……”凯隐的话噎在喉咙里,来人兜帽下是白色的短发,红色眼眸如同石榴石。

对方抬头对上他的视线,也配合地露出惊讶一笑:“我要一杯白兰地——真巧。”

凯隐从没这么近的见过他,那无情的薄嘴唇轻轻一勾,就将他面孔上所有的淡漠一笔勾销了。

“你在这里兼职?”凯隐端上他的酒,有些局促地笑笑——劫最近的出场率有点太高了。

“过来坐,”劫的语调轻柔,让人没法拒绝:“工作还顺心吗?”

“一切都很好,谢谢您。”

“不必这么客气,这么多年我从没见她推荐过谁。”劫翻了翻手中的酒水单:“说起来我还担心你不满意这样安排,毕竟也没有问过你的意思。你要喝点什么吗?”

“我就不必了,”他从来没想过劫会有这么好说话:“我很满意了,我会认真做好工作的。”

两人又谈了些闲话,聊了聊凯隐在大学的见闻,还有辛德拉。

“她嘛,说起来还真算我的至交。”

劫像是看破了他的好奇一样,将他初到普雷希典无亲无故之时辛德拉出手相助的事情讲了一遍。

“您不是普雷希典人?”艾欧尼亚战后重建不过十年,半数国土都百废待兴,唯有普雷希典作为这片陆地的心脏,以远超平常的速度重建、崛起,是全国的财富和权力所聚集之所。他理所当然地就把劫归为了普雷希典一员。

“不是,我从小在一个很偏远的省份长大,离芝云很近。”

这个话题有无穷个展开方式,但他们的关系并不适合这样探究下去,凯隐不留痕迹地跳过了这个话题:“您为什么没和导师在一起呢?”

劫笑笑:“那不过是她的一个玩笑。”

凯隐发觉,劫要比他想象的健谈得多。

“说起来你好像还住我隔壁?”劫道:“以后还要请你多关照。”

他将剩下的酒利索地一饮而尽,握着杯子的手指修长而美丽。

“做两份工作会不会太辛苦了点?”察觉到劫的视线流连在他的脸上,凯隐无端地有些紧张起来:“没有,不过是……闲暇时赚些钱用。”

话一出口他便后悔了,这话显得他没有事做一样。好在劫根本没在意:“你什么时候下班?不如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“不必麻烦了——我住的不远,走路十分钟就到了。”

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”劫的视线对上他,眼中布满促狭之意:“我开车还要二十分钟,果然还是年轻人有活力一些。”

最终他还是乘了这趟顺风车,到家的时候已经近四点过半,休息一会还得起床继续上班。窗外是黎明前最为浓重的黑暗,可是黑暗过去之后,便是破晓。

他拉上窗帘,在一片安静的黑暗中,迟迟难以入眠。

他在脑中又勾勒了劫的面貌出来,一笔一笔竟然无比清晰真切——这人的外表和气质,只需望上一眼,便再无法忽略了。

脑海中的劫眸色深红,眼梢锋利,薄唇边含着一缕隐约笑意。凯隐仿佛被人在心上推了一把似的,恍惚了一瞬。


评论(4)
热度(17)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