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o3:KiwifruitYoghourt

【红拉/德拉】荒芜乐园(六)

六、草莓味问候


拉普兰德只花了半天时间,便收敛起自己身上所有不符合人类社会美德的恶习。她将自己打理得整洁干净,对每个靠近的人大方地流露微笑。在面对德克萨斯的同僚时,她的这种努力只好功亏一篑——这些女孩与易受蒙蔽的普通人不同,尽管外表活力洋溢,但本质上无一例外都是谙熟暴力手段的老练信使。


第二天,德克萨斯和搭档开车前往邻市时押送物资。她们于晴朗的下午出发,在黄昏时分抵达目的地附近。德克萨斯把车停在路边,透过溅上雨水的车窗瞥见能天使抱着纸袋从门口走出来。与萨科塔的光翼相比,她背对着的斑斓的霓虹灯管通通黯然失色。


归来的便利店战士利索地钻进驾驶室,带着一缕轻微的寒意和潮湿。以及炼乳和果香的味道。有什么被递到脸颊边。


“说说你们过去的事?”


德克萨斯低头咬住她手里那根。能天使摸出早就不再使用却从未丢弃的打火机,作势要替她点燃。 


“能把亮度调低一些吗?”德克萨斯低声问。


“抱歉,客人,”天使的笑容比光环更加明亮:“亮度只有一档哦。”


“什么过去的事?”


“当然是你和她的事,狼小姐。”


车里的空气突然安静了一秒,雨声变得清晰可闻。德克萨斯面无表情地目视前方,一边嚼碎pocky,一边含糊地答道:“就是像现在这样,杀一些人……或者其他。”


“为了酬金?”


“是为了报仇,和乐趣。”


“是这样,”能天使认真地点头,又问她:“那你,想家吗?”


德克萨斯摇头。这通常意味着话题的终结,但是过了片刻,冷淡的同僚罕见地向她主动搭话了:“为什么要收留我?”


“你努力伪装的样子让我觉得很可爱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其实是因为我听到了你的愿望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你说:‘给我一个皈依之地’。所以我回答你:‘请跟着我’。”


“我没说过这种话。”


“你没说出来而已。不过你的眼睛偷偷告诉了我这件事,它们还告诉我,跟狼作伴不是个太妙的决定。”她说:“我觉得很有道理,于是就同意带上你了。”


“你有没有觉得……”


“开始是有一点啦,”能天使露出标志性的迷人笑容,侃侃而谈:“不过我一直有种直觉——你会是个不错的同伴。就算有一天真的拔刀相向,我也是有把握脱身的。不要小看前辈啊,哈哈。”


“其实……”


“你完全不必担心,”天使扭过头来看她,头发和眼睛是暗淡的雨幕下最明亮的暖色:“我们都这样想——你需要做的只是毫无担忧的、潇洒地过下去。”


“……谢谢,”德克萨斯低声回答。她保持着淡淡的神色,仿佛并没被同伴的热情所感染,而且一反常态地、在被打断两次后依然选择把话说完:


“其实我想说的是,你有没有觉得一路上顺利得有些异常?”


“说起来似乎是这样。”


“依照老板的判断,我们会遇到两次伏击。空也叮嘱我们尽量不要中途逗留。”


“天气糟糕,又接到这种地狱级的任务,就算是劫匪也会选择偷懒。”


“但是现在有人在我们的车上面。”


“啊?”




18时整,她们准时与交接人见面,有幸避免了被克扣薪水的厄运。


但这会儿能天使显得不太高兴,不仅是因为她们二人如今形容狼狈和喜欢的衣服被溅上了雨水,还因为旧打火机在混战中不知所踪。虽然德克萨斯只轻描淡写告诉她不必在意,但她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存钱送她一个更好的。


“我建议我们今晚去酒吧转换心情。”


“老板建议我们今晚就走。”意料之内的没有得到赞同。


“老板并非全知全能,偶尔也会出错,”能天使笑嘻嘻地辩解,“就比如,这次我们被伏击的次数。”


纸袋里面仅剩两块糖果,却恰好是她喜欢的味道。她摸摸自己被雨水打湿的头发,露出一笑:“看来好运仍然眷顾着我们。”


“恐怕不是这样,”德克萨斯摇头,向来镇定的神情第一次出现了裂痕,浮现出她从未见过的紧张,甚至还有恐惧。那双轮廓美丽的眼睛死死盯着她,连声音都怪异地扭曲了。


“现在,放下你手里的东西,走过来。”


能天使低头看向自己的掌心。透过亮红的包装纸,微弱的光亮起又随即熄灭,像是草莓糖对她们调皮地眨了下眼睛。

TBC


评论(5)
热度(34)
© | Powered by LOFTER